2017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巡迴展,3/9 起搶先放映,3/17台南站正式開跑!!

ji_zhe_hui_shou_pai_tai_nan_.jpg

春暖花開的三月時節,「2017 TIDF巡迴展」來到府城台南囉!

從3月9日開始,TIDF就會與成大台文系學會合作三場「搶先放映」!將播放綠色小組《反五輕運動》等三部環境及工運作品,及TIDF觀眾票選獎、郭亮吟導演耗費十年完成的《灣生畫家—立石鐵臣》,並邀請影人、學者參與映後座談。

3月17日到26日,連續兩週的星期五六日,TIDF將在國立台灣文學館演講廳,放映包括【得獎影片】【焦點導演:雨貝.梭裴】【如果紀錄有顏色:綠色小組30週年】等七大單元,共45部國內外精彩的紀錄片!

TIDF特別邀請《歡迎來扮家家酒》的南韓女導演金修彬來台,參與放映座談與「紀錄片講堂」,與台南觀眾近距離交流!該片以幽默詼諧的手法,帶出新手媽媽在家庭與事業間的兩難,也在平凡瑣事中,對照了傳統習俗和現代潮流間的衝突與磨合,輕鬆逗趣卻又發人深省,被譽為「母姐們最心有戚戚焉之作」!

而3月21到23日,更將在新營的曬書店,連映追探中國大饑荒歷史的【我的行動:民間記憶計畫】專題!該專題收錄年輕導演鄒雪平多年來拍攝故鄉的系列作品,照見返鄉青年的美麗與哀愁。

TIDF也與多家書店、單位合作「書店一隅遇見紀錄片」活動,針對節目內容量身規劃「延伸閱讀小書展」,豐富紀錄片的討論與思考

所有放映及活動,皆免費入場(不需索票)

TIDF獻上滿滿誠意,邀請您呼朋引伴,一起感受紀錄片的魅力!

 

台南站摺頁下載單元影片場次表搶先放映選片指南咖啡時光紀錄片講堂「我」的行動:民間記憶計畫專題聯映書店一隅遇見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