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世界最自由的紀錄片創作舞台 TIDF競賽徵件12月8日截止

2018-tidf-zheng_jian_-bn-ch-760_330-s.jpg

華語世界最自由的紀錄片創作舞台   

TIDF競賽徵件12月8日截止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將於2018年5月4日至13日,在台北盛大展映,競賽類現正強力徵件中!本屆除了將報名資格調整為「台灣首映」外(台灣影片不在此限),更於「亞洲視野競賽」新增「評審團特別獎」,總獎金超過新台幣二百萬元,歡迎創作者參加投件!

 

TIDF以「再見.真實」為核心精神,是亞洲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之一,即將於明年邁入第二十年,每屆播映來自世界各地近130部優秀的紀錄片作品,吸引近三萬的觀影人次,被影人譽為「最有靈魂的影展」!

 

自第九屆起,TIDF競賽便取消片長限制,無論長短,只要創作者認為作品是紀錄片即可報名:同時,TIDF鼓勵具人文關懷、原創性高的紀錄片,希望拓寬觀眾對紀錄片的想像,包括當代藝術家陳界仁、錄像藝術家袁廣鳴、電影導演趙德胤等人都曾參展,入選作品皆具創新美學與獨立觀點。

 

本屆TIDF的主要競賽共分為「國際競賽」、「亞洲視野競賽」、「台灣競賽」,並設有「華人紀錄片獎」、「青少年評審團獎」、「觀眾票選獎」等特別獎項,總獎金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是目前亞洲紀錄片影展之最!其中,為鼓勵更多亞洲創作者,更於「亞洲視野競賽」增設評審團特別獎,而「華人紀錄片獎」更是當今華語世界最自由的創作展映舞台。

 

欲報名者可於官網線上報名投件,並選擇寄送DVD或提供線上連結。最終TIDF將選出競賽及特別獎項入圍作品,影展期間則邀集國內外知名策展人與影人進行評審。而入圍的台灣作品,更將透過國家電影中心旗下的「Taiwan Docs 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平台」推廣至國際舞台,如蘇弘恩導演的《靈山》,便在榮獲2016TIDF華人紀錄片獎評審團特別獎後,引介至馬賽國際影展放映交流。

 

第11屆TIDF競賽收件截止時間為台灣時間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止,報名系統將於晚間23:59關閉,請儘早報名並寄送資料。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TIDF官網競賽簡章(www.tid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