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TIDF主視覺公布  背鏡人探問「真實是什麼」

紀錄片常被形容是一面鏡子,反照出真實世界,然而,景框內的畫面是否真的能代表真實呢?

2016tidf-kv-0218.jpg

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的主視覺,延續上屆以影片劇照為主的傳統,從紀錄片《悲兮魔獸》(Behemoth)和《台北抽搐》(TPE-Tics)發想,將兩部作品的影像疊合、拼貼,拆解出兩個看似相同但又不同的世界/視界。

 

鏡框裡跳躍的身影,既是「背鏡人」身後世界的映射,同時也因為鏡框而被建構出新的意義;TIDF希望透過這樣游走在「模糊」、充滿「遐想」空間的視覺意像,刺激觀眾去思考「真實」究竟是什麼?而在景框的內外,紀錄片和真實的關係又可以是如何呢?藉此也呼應TIDF的核心精神:「再見真實」。

 

第十屆TIDF即將於56日至515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舉辦,將放映將近130部來自國內外精采的紀錄片!包括台灣80年代衝鋒街頭記錄社運的「綠色小組」經典作品重現,由中國獨立紀錄片之父吳文光領銜、記錄大饑荒與文革親歷者的「民間記憶計劃」,以「奴隸、殖民、全球化」三部曲刻劃非洲議題而享譽國際的奧地利導演雨貝梭裴(Hubert Sauper)專題等精彩內容,絕對要解放你對紀錄片的想像!售票及活動相關資訊請密切關注TIDF官方網站(https://www.tidf.org.tw)或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