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2/18起台中開跑 台中獨家放映5.5小時鉅作《家園—伊拉克零年》

s_92602371.jpg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2017巡迴展」於今天(2/9)上午,在台中市政府舉辦「開跑記者會」!包括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任秘書潘舜昀、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吳蓓琳、沙鹿電影藝術館館長陳錫冬、國家電影中心副執行長陳德齡、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策展人林木材等貴賓皆攜手出席,一同為影展站台,邀請各地觀眾一起感受紀錄片的真實魅力!

 

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於2016年5月在台北圓滿落幕,吸引高達25,000名觀影人次,精彩的節目更備受國內外專業人士盛讚為「一個充滿靈魂的影展」!為了讓台灣其他地區的觀眾也有機會觀賞到這些重要的國際紀錄片,策展團隊自今年2月起推出「2017 TIDF巡迴展」,將依序走訪台中、台南、雲林、花蓮、台東共五座城市,放映46部、130場的紀錄片作品,並有《大路朝天導演張贊波、《風之波紋》導演小林茂、《歡迎來扮家家酒》導演金修彬三位國際影人參與。除此之外,也預計和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高雄市電影館、桃園光影電影館、桃園光影文化館及其他城市單位合作精選放映活動。

                           

其中,首站台中在新聞局輔助成立的「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大力支持與推動之下,為市民爭取擴及山海屯的放映地點,成為五座巡迴城市之中場次最多、時程最長、映演規模最廣的一站,將獨家放映家園—伊拉克零年》這部長達5.5小時、席捲各大國際獎項的史詩鉅作,並邀請《大路朝天》導演張贊波、《風之波紋》導演小林茂兩位國際影人遠道而來,與台中觀眾面對面交流!影視局主任秘書潘舜昀提到,期待TIDF巡迴展可以讓紀錄片的種子遍地開花。而林佳龍市長則在記者會中便感性表示,紀錄片可以帶動非常多對話,自己學生時期參與的社會運動,很幸運地都被「綠色小組」記錄下來了,《1130機場事件》都會在這次巡迴展播映,「希望台中市民把握機會參加TIDF,讓紀錄片帶領我們不斷溫故知新」。

 

「2017 TIDF巡迴展」在五座城市皆以「完整影展規模」的方式進行,不僅放映日程拉長,也特別選擇專業的放映場地,提升觀影品質,並力邀國際影人出席。節目上,則精選自2016第十屆TIDF的重要作品,包括【得獎影片】【TIDF精選】【在真實中漫遊:雨貝.梭裴】【「我」的行動:民間記憶計劃】【比紀錄片還陌生【如果紀錄有顏色:綠色小組30週年】【時光台灣1980s:電視新聞】等七大單元,共46部國內外精彩的紀錄片。此外,TIDF更與在地的團體組織、藝文空間串連,合作舉辦「選片指南」、「紀錄片講堂」、「咖啡時光」等活動,期待和各地觀眾面對面,討論交流紀錄片的真實魅力。

 

「2017 TIDF巡迴展」台中場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國家電影中心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將於2月18日至26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深波分館)盛大舉行,共放映46部精彩的紀錄片,總場次有37場(映後座談16場),以及7場【咖啡時光】、【紀錄片講堂】、【選片指南】等周邊活動,歡迎大家作伙來看紀錄片、交流抬槓!

s_92602372.jpg

巡迴期程及活動資訊請查詢官網www.tidf.org.tw或臉書搜尋「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


 

【2017 TIDF巡迴展—台中場】
● 時間:2月18日(六)— 2月26日(日) 
● 場地:大墩文化中心、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深波分館)
● 免費入場
● 台中場節目表下載:goo.gl/YRNrQS

 

【2017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

★ 免費入場
★ 完整影展規模
★ 國際影人來台交流

02.18 - 02.26 台中|大墩文化中心、沙鹿電影藝術館(沙鹿深波分館)
03.17 - 03.26 台南|台灣文學館
04.21 - 04.23 雲林|68電影館
05.12 - 05.14 花蓮|秀泰影城
06.02 - 06.04 台東|秀泰影城
 

【2017 TIDF巡迴展】夥伴城市,精選放映
03.07 - 03.10 新北|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03.12 - 04.30 高雄| 高雄市電影館
05.02 - 05.30 桃園| 桃園光影電影館、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