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圖片
前台隱藏此項目

核你到永遠

在芬蘭的地底深處,一條幽暗森冷的隧道,用來貯存高度放射性的核能廢料。為了封印這些人類製造出來的恐怖怪物,工程必須絕對堅固安全,要禁得起任何預想得到的氣候變化,安然度過至少10萬年。即使如此,我們真能確信這樣就沒有問題?封印的警示真的能夠阻止後世人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我們是否為後代埋下了無可挽回的災難?

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

80幾歲的斯維特拉娜被譽為:最偉大的俄國文學作品德譯者。她最新完成的杜斯妥也夫斯基5部小說,被稱為「五頭大象」,成為她一生工作及文學成就的里程碑。她的生命歷程和其文學作品相互交織,影片追溯著這位充滿無窮力量的翻譯家,講述著她所遭遇的苦難命運、沉默的恩人、出乎意料的運氣,以及足以支撐她走過這一切的─對語言的熱愛。

漫步音樂園

視盲音樂家沃夫岡法瑟在逐漸喪失視力的時候,意外發現了聲音的獨特世界,他走訪鄉間與山林收集各種「聲音」,這些錄音像是明信片,透過聲音他記得所走訪的每個地方。現在,他希望藉此和身心障礙的孩子建立起溝通管道,幫助他們增進自己的表達能力。本片以詩意的風格和嶄新的視角,探索著心靈、聲音、記憶與身體之間的奧妙關係。

晚安!我不睡

跟隨4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失眠症患者,體驗他們的夜晚,進入他們的意識,領略那種擺盪於真實的夢境與夢境般真實的狀態。有黑暗而孤獨的夜,有恐懼與痛苦的夜,也有充滿美好、奇幻與希望的夜,每一夜都是生命故事的斷簡殘篇。破曉時分的第一道曙色對他們來說,是如釋重負的拯救,但是他們也知道,永遠有另一個無眠之夜在不遠處等待。

國際長片競賽

影片一覽

晚安!我不睡

Goodnight Nobody

2010
Germany, Switzerland
77min
賈克琳.贊德
Jacqueline ZÜND

漫步音樂園

In the Garden of Sounds

2010
Switzerland
85min
尼可拉.貝魯奇
Nicola BELLUCCI

核你到永遠

Into Eternity

2009
Denmark
75min
麥可.麥森
Michael MADSEN

一個女人與五本大象

The Woman with the 5 Elephants

2009
Germany, Switzerland
94min
瓦德姆.傑德科
Vadim JENDREYKO
訂閱 RSS - 國際長片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