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X 地方小物連連看

TIDF X 地方小物連連看

2015 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特別與巡迴縣市在地品牌合作,推出 TIDF 聯名紀念品,贈送給其他縣市觀眾。想要收藏這些紀念品嗎?只要前來觀賞 TIDF 2015 巡迴展就有機會獲得喔!

 

台中 Taichung

xin_-da_hua_ting_xi_tai_shu_qian_-2.jpg

霧峰林家大花廳戲臺金屬書籤

「霧峰林家」是臺灣五大家族之一。百年歷史的霧峰林宅為國定二級古蹟,被譽為「臺灣建築百科全書」;其中「宮保第」是臺灣唯一的清代一品官宅,「大花廳」則保有臺灣碩果僅存的福州式木造戲台。

 

花蓮 Hualien

hua_lian_nong_yu_mi_pu_fu_ben_.jpg

農郁米舖錦囊米計

位於花東縱谷秀姑巒溪源頭的東里碾米工廠已有百年歷史,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讓工廠產出健康無污染的好米,「農郁米舖」堅持台灣花蓮在地好米,粒粒手工精篩,呈現給您花蓮農業不一樣的美好。

 

宜蘭 Yilan

jiang_she_ji_gui_shan_dao_bi_ji_ben_0309.jpg

弜設計龜山島筆記本

「弜設計」由二位女性設計師組成,設計多取自於日常生活與地方文化的表現。宜蘭在地風土手工筆記本系列,以地方特色元素創作,簡單風格的封面創作設計,搭配設計師親手縫製的線條,呈現濃厚的手工風;並希望這系列筆記本成為深耕地方文化的種子,散播宜蘭地方特色與文化的魅力。

 

台南Tainan

wei_ming_ming_-1-01.jpg

合成帆布筆袋

帆布的樸實象徵台灣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台南合成帆布行老師傅的手心溫度,傳遞著這份情感,以身邊簡單的小物做為發想,帶給這片土地最純真的價值。

 

新竹Hsinchu

2.hua_kai_fu_gui_wai_chu_huan_bao_kuai_lian_zhao_pian_.jpg

篁城竹簾餐具組

日治時期在全台產竹區中,屬新竹尖石鄉與五峰鄉的桂竹品質最佳。篁城竹簾為台灣唯一專業製作竹簾之工廠,運用竹簾之美將傳統工藝結合現代民生用品,提升生活美學之藝術。

 

img_0015_0.jpg

新竹文創筆記本 Notebook with Soft Shelled Turtles Pattern

鰲魚;是中國神獸之一,其意象常運用在我們生活週邊,配合著書法字體,希望每一個使用者都能獨佔鰲頭,由新竹文創表現新竹市的文化與人文風貌。

 

高雄Kaohsiung

4.san_he_wa_yao_-qi_zhuan_bi_tong_.jpg

三和瓦窯 砌磚組

1918年日治時期登記始業,高雄的三和瓦窯至今仍維持傳統磚瓦產製,並將磚瓦轉變為融合生活工藝與創意設計的呈現。「起厝─砌磚組」由小磚塊與水泥等砌磚材料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