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高達二百萬,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強力徵件中!

tidf-zheng_jian2.jpg

 

首度將影展日期調整為上半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即將於2016年5月6日至15日於台北盛大展映,目前競賽類別正強力徵件中!只要製作方認為該作品為紀錄片,且於2014年6月1日後完成皆可報名,影片長度不拘,作品則須為亞洲首映(曾於出品國放映不在此限,台灣影片亦不在此限),歡迎各路紀錄片好手把握機會參加,一起爭奪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的總獎金!

成立於1998年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即將於明年(2016)邁入第十屆。過去18年來,TIDF秉持著對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的關懷,鼓勵對紀錄片美學的思考與實驗,是目前亞洲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之一。每屆TIDF歷時十天,引薦來自世界各地將近130部優秀的紀錄片作品,吸引超過二萬五千人次觀眾參加,透過放映與交流,不僅推廣紀錄片文化,也是台灣紀錄片創作者與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包括楊力州、湯湘竹、林靖傑、顏蘭權、莊益增等導演都曾獲得TIDF的肯定,國際知名導演河瀨直美也與TIDF有著深厚的淵源,她的紀錄片作品曾在TIDF獲獎,亦曾受邀擔任評審,而上屆台灣競賽首獎得主陳育青導演的《公民不服從》,更被引薦至巴黎真實影展、首爾獨立影展等等,進一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自2014年起,TIDF也做了許多調整,競賽部分共分為「國際競賽」、「亞洲視野競賽」、「台灣競賽」,並設有「華人紀錄片獎」、「作者觀點獎」、「新世代觀點獎」、「觀眾票選獎」等特別獎項,競賽獎金更提高至往年的雙倍,總額高達新台幣二百萬元,是目前亞洲紀錄片影展之最。

上屆TIDF共吸引了來自117個國家與地區、多達1,534件作品報名參加,本屆TIDF同樣熱情邀請更多優秀的紀錄片作品共襄盛舉,報名時間將於12月10日(四)截止,報名簡章請看這裡,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886-2-2395-6556,或來信至tidf.entry@mail.tfi.org.tw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