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x dafilms「時光台灣|1970-80s 芬芳寶島系列精選」上線啦!

 

 
TIDF2021巡迴展線上放映第二彈,偕同Taiwan Docs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平台再度與歐洲首屈一指的紀錄片影音平台dafilms.com合作,將今年影展後勢看漲、一票難求的「時光台灣|1970-80s 芬芳寶島系列精選」單元上線,開放全球觀眾免費看!於平台上註冊登入,就能飽覽塵封多年後,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進行膠卷數位化及部分修復工作的珍貴系列影像。
 
原電視紀錄片《芬芳寶島》系列共約34集,皆以16mm膠卷拍攝,分為兩季在國營電視台──中視播映,首季於1975年開播,第二季則是1980年年底開始,被認為是台灣重要的「鄉土紀錄片」。影片內容聚焦在民俗文化、地方文史及人文風情,也包含庶民職業和原住民族的介紹,是紀錄時代很重要的影像檔案,本屆影展精選9部於「時光台灣」單元中放映,可從中看見許多歷史痕跡,以及現今看來親切卻也陌生的社會價值觀。
 
 
註冊dafilms,即享下方全片單兩周免費看(11/15-11/28)
全影片皆有中英文字幕
放映時段依影音平台所在地之歐洲中部時間(CET)為準(UTC+2)
 
 
完整片單介紹:
 
 
​​​​​​​dafilms_docalliance_lg_01_en_bw.png由7個歐洲國際影展所組成的Doc Alliance共同協作,目前約有2,000多部來自全世界的作品可供觀看,包括許多經典影片、大師作品以及新銳創作,是全世界最專業的紀錄片影音平台。近年為提供其全球會員更為客製化的觀影推薦,除了歐洲版網頁外,更擴大版圖增設亞洲版美洲版網頁,本巡迴單元同步上線於全網頁並開放免費觀看,亦推薦對紀錄片有興趣的觀眾進一步訂閱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