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x DAFilms 線上延伸影院 II —— 台灣切片|真實的呢喃:女性私電影

1990年代,隨著拍攝器材日益簡便、學院開設相關系所,台灣開始出現愈來愈多將鏡頭轉向自身或身邊親人的個人紀錄片。偕同Taiwan Docs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平台,今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常設單元「台灣切片」,以「真實的呢喃:1990s以降的女性私電影」為題,關注在主流敘事傳統下曾被壓抑、忽略的女性視角,進一步探討女性主義「個人的即政治的」概念於紀錄片中的實踐。

於此放映的12部精選作品,自個人生命故事出發,聚焦身體、情慾、家庭關係與成長經驗,深刻描繪女性所面對的真實世界,更顯影出結構加諸在女性身上的種種框架。作品核心不僅透析家庭關係的矛盾與親密,也現身審視身體經驗。亦納入多部自藝術家吳梓安策劃的「從汝浮波瀾:台灣女性實驗電影切片」之作品,呈現女性經驗在不同創作形式下的多元展現。

 

​註冊DAFilms,即享下方全片單兩周免費看(11/07-11/20)
放映時段依影音平台所在地之歐洲中部時間(CET)為準(UTC+2)

▍如何觀看?▍
dafilms.com官網右上角點擊【Login】跳出登入及註冊視窗 ➤
至視窗最下方【If you're new here, please create an account】➤
申請加入DAFilms帳號 ➤成功登入後即可免費觀賞本節目


◩ 延伸影院片單 & 映後QA紀錄回顧

我的回家作業QA
鄉愁/餘像QA
是你嗎QA
血日記》、《The RiverQA
雜菜記》、《黑晝記QA

 從汝浮波瀾:台灣女性實驗電影切片
臨摹(另一種版本)》、《藥膜連結》、《Sucker’s Love》、《島嶼舊式》、《入世


◩ TIDF系列講座,延伸閱讀推薦!

  • 無事不呢喃:女性創作與私紀錄片:直播回放
  • 從汝浮波瀾:台灣女性實驗電影切片:文字紀錄

 

由7個歐洲國際影展所組成的Doc Alliance共同協作,目前約有2,000多部來自全世界的作品可供觀看,包括許多經典影片、大師作品以及新銳創作,是全世界最專業的紀錄片影音平台。近年為提供其全球會員更為客製化的觀影推薦,除了歐洲版網頁外,更擴大版圖增設亞洲版美洲版網頁,本巡迴單元同步上線於全網頁並開放免費觀看,亦推薦對紀錄片有興趣的觀眾進一步訂閱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