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2023巡迴展北、中、南、東接力登場!破百場精彩放映 深入在地展現紀錄片魅力

由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籌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2023巡迴展首站甫於主場地影視聽中心圓滿落幕,今日(2/22)公布接下來將於花蓮、彰化、嘉義、屏東、台中陸續登場!除五大主要城市外,也預計與新竹、高雄、宜蘭等地的單位合辦精選放映。巡迴展主視覺也同步公開,以去年影展主視覺加以變化,呈現出TIDF巡迴展走入在地的活潑意象。而在全台巡迴開始前,TIDF更與紀錄片影音平台DAFilms合作,搶先上架7部得獎佳片供全球觀眾免費欣賞,為活動起跑預熱!

今年TIDF巡迴展規劃了「TIDF 2022得獎影片」、「TIDF精選」、「菲律賓獨立紀錄片專題」、「記錄X記憶:檔案變形記」四大精彩單元,集結2022年TIDF大獲好評的29部國內外紀錄片,預計將有百餘場放映及豐富的映後座談與周邊活動,期待與全台觀眾分享紀錄片的魅力。

延續巡迴展首站邀來菲律賓獨立電影大師奇拉・塔西米克掀起的熱潮,TIDF接下來也將持續邀請國內外影人共襄盛舉,將影人帶到各地與觀眾面對面。目前確定親臨映後座談的導演包含:《野番茄》廖克發、《金門留念》洪淳修、《K的房間——關於世界的創造與毀滅》洪瑋伶、《二○二○年的一場雨》李永超。而預計與觀眾連線對談的導演則有《憂鬱之島》陳梓桓、《直到海裡長出森林》劉廣隸。其餘出席名單陸續邀約中,敬請期待各地詳細場次出爐。

影片的放映與座談外,TIDF也深入在地與各地藝文空間、團體及校園串連,合辦選片指南、主題講座、影像讀書會、展覽、市集與戶外放映等豐富活動。盼將紀錄片帶出戲院,走入各個城市的日常空間,讓更多人能以不同的方式親近紀錄片。

而主視覺為呼應巡迴展走入在地的精神,設計師吠搭拉特別擷取2022影展主視覺的元素,將藝術家Angela DEANE繪於照片上的鬼魂,疊映於《野番茄》劇照的廟埕之上,呈現出紀錄片融入常民生活的活潑意象。

全台巡迴開跑前,TIDF更將節目推向國際,和歐洲紀錄片影音平台DAFilms合作線上延伸影院搶先登場!2月20日至3月5日限時兩週,上架七部於2022TIDF競賽脫穎而出的獲獎佳作,全球觀眾只需註冊會員即可免費觀賞。詳細片單與介紹,請見TIDF官網活動頁。 

2023 TIDF巡迴展將於3月25日起於全台各地接力登場,詳細場次與活動內容將陸續公開,期待大家的參與!更多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TIDF官方網站Facebook專頁Instagram

2023 TIDF巡迴展

03.25-05.05 花蓮
04.15-04.30 彰化
05.05-05.14 嘉義
05.13-05.28 屏東
05.26-06.30 台中

2023 TIDF巡迴展「衛星城市」

04.08-04.13 |高雄市電影館
05.10-05.15 |新竹或者光盒子
10.21-10.22 |宜蘭和平街屋2.0

各地放映場館將陸續公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