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南光1935-1941年8mm電影輯(數位修復版)

DENG Nan-guang 8mm Collection 1935-1941 (Restored)

鄧南光DENG Nan-guang
19351941
  • 台灣
56min
黑白
  • DCP
世界首映

鄧南光1935-1941年8mm電影輯(數位修復版)

劇情簡介
鄧南光是台灣早期重要的攝影家,也是最早使用動態影像記錄台灣的人。這些被認為是家庭紀錄的影像,洋溢著一種自然與親密感,事實上也反映了台灣當時的風土民情,更是當時罕見以平民觀點出發的珍貴台灣影像。
 
本次播映是國家電影中心的「台灣電影經典數位修復計畫」2K數位修復版,重現了他在1935至1941年的六部經典短片。包括拍攝家人搭船沿著淡水河嬉遊的《漁遊》,記錄1935年日本統治台灣40週年時為了展示統治成果,在台北等地所舉辦展覽會的《台灣博覽會8mm新聞》,長子鄧世光就讀愛國婦人會台灣本部附屬台北幼稚園的《台北幼稚園運動會》;《某一天》則記錄日治時期的摩登男女出外踏青、划船,在草地上吸菸、彈奏烏克麗麗的悠閒畫面;另外還有拍攝一對母子到淡水河畔遊玩,呈現淡水河沿岸與大稻埕碼頭各種風貌的《淡水河》,以及日本千葉縣房總半島,依靠捕捉海草和鮑魚維生的海女為題的──《去看海女》。
 
70年前的台灣影像重新出土,機會難得,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