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中之影

Light Matter

曼別漂昂(古古)Mann Pye Phyo Aung (Gu Gu)
2022
  • 緬甸
16min
黑白 & 彩色
  • DCP

光中之影

劇情簡介

開關起落,燈明滅。藉城市跳電現象引發的視覺轉換,搭配詩詞聲響的韻律,藉此隱喻生活面貌的起伏變動。源自緬甸電影團體3-ACT的實驗電影工作坊,以光源從點至線的延伸圖景表現無法言喻的內心風景。幽暗之處,電影亮起。  

曼別漂昂(古古):「如果黑暗壓抑了我們,光與亮就帶來了解放自由的可能。」

參展與獲獎記錄
2023 Image Forum Festival 映像論壇影展
導演簡介
曼別漂昂(古古) Mann Pye Phyo Aung (Gu Gu)

1993年生,來自緬甸撣邦的臘戍。歷史系出身,致力於揭開潛藏故事的面紗。完成仰光電影學校三年的影像訓練後,以紀錄短片《Everyday Needs》入選緬甸的「Shi Exhibition」計畫,第二部紀錄作品《Lashio Ambulance》獲歌德學院緬甸獎。持續以靜照和紀錄片的創作方式,關注並記錄生活周遭的故事。

作品年表
2018 Everyday Needs
2020 Lashio Ambulance
2020 Easy Money
2022 《光中之影》Light Matter
Print Source
Mann Pye Phyo Aung (Gu Gu)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7 - 21:00 to 22:12 購票去 登入註冊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8 - 15:10 to 16:22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