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政變初長成

Journey of a Bird

匿名Anonymous
2021
  • 緬甸
29min
彩色
  • DCP

少年政變初長成

劇情簡介

少年少女舉杯迎接跨年,渾然不知政變近在眼前。一覺醒來仰光風雲變色,生活和夢想瞬間褪色,他們決定舉起攝影機記錄抗議。但隨著示威暴力升級,日常處處潛伏著危機,大家被迫各分東西,未來更加渺茫艱辛,這部片會走向什麼樣的結局?  

導演:「在軍政府政變前,我只是個愛看片、愛拍片的創作者,努力想拍出第一部長片。然而政變爆發後,電影產業就此停擺,所有緬甸人的希望與夢想也隨之破滅。當時我心想,若不能拍攝第一部劇情長片,不如以政變為題,拍出我的第一部紀錄片,於是我開始長時間記錄我自己,《少年政變初長成》也因而誕生。  

這部片是關於緬甸青年世代的掙扎,但我不想拍得沉重誇張,只想以自然的方式記錄。這世界應當已知緬甸政策及軍方的殘酷,但也應該知道軍事政變為我們這個世代帶來了多少混亂。」

參展與獲獎記錄
2023 Yamagata IDFF 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導演簡介
匿名 Anonymous
Print Source
operamenta15@gmail.com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華山光點二廳 2024/05/15 - 12:20 to 13:59 購票去 登入註冊
華山光點二廳 2024/05/16 - 18:10 to 19:49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