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 x DAFilms 線上延伸影院 III —— 得獎片上線了!

首站 2023 TIDF 巡迴展於影視聽中心告一段落後,緊接著我們將去年的得獎影片(超過半數)搬到線上啦,現在海外的觀眾也可以一睹七部來自「亞洲視野競賽」、「國際競賽」、「台灣競賽」及「再見真實獎」的獲獎之作,無論是重溫口碑強片,還是彌補總是錯過的遺憾,限時兩周(2/20-3/05)有機會能在紀錄片影音平台DAFilms.com,動動指尖就一網打盡,全球觀眾一起免費看!

胡三壽的《地洞》隱喻交織,安靜描繪疫情下中國鄉村景況,以嶄新觀點看待疫情、封城、死亡,以及政治和家庭關係。中國西南山區的一家三代人,其經濟支柱因工殤而使家庭陷入困頓,李維以《塵默呼吸》對生命、愛、受苦、死亡、童年提出難解之問;兩部作品記錄時代切面,深刻反映中國現況。《維也納——家庭故事》則從海外華裔回到中國追尋親人的記憶出發,層層爬梳家族興衰與國家變革歷史,引人深思。

許多導演也不約而同以獨特手法回望不義歷史。泰國導演敦斯卡.彭西迪佛拉高、帕薩拉溫.庫松邦以別具挑戰性的《死亡之舞》運用多種視聽媒材,不斷改變敘事手法來重建泰國動盪的歷史,反覆追問並哀悼當代泰國的政治處境。許哲瑜的《事件現場製造》採訪江南案(台灣戒嚴時期最重大謀殺案之一)的槍手吳敦,與刑案鑑識掃描團隊合作,以重演、3D動畫等手法翻演謀殺現場。廖克發的《野番茄》跳脫傳統的悲情基調及統獨意識形態格局,以二戰、國共內戰、二二八的戰爭記憶為起點,自日常影像中透析傷痕記憶,重新審視由殖民地鬼島到民主台灣的獨特歷史軌跡。洪瑋伶的《K的房間——關於世界的創造與毀滅》提取白色恐怖受難者柯旗化其作《新英文法》之文法例句,運用語言和重複的創意,試圖拼貼其於戒嚴時期因左傾思想入獄時的精神世界。

 

​註冊DAFilms,即享下方全片單兩周免費看(02/20-03/05)
放映時段依影音平台所在地之歐洲中部時間(CET)為準(UTC+2)

▍如何觀看?▍
dafilms.com官網右上角點擊【Login】跳出登入及註冊視窗 ➤
至視窗最下方【If you're new here, please create an account】➤
申請加入DAFilms帳號 ➤成功登入後即可免費觀賞本節目

 


◩ 2022TIDF 得獎片上線片單 & 映後QA紀錄回顧
亞洲視野競賽首獎、再見真實獎評審團特別提及:《地洞》QA
國際競賽首獎:《維也納——家庭故事》QA ※華語、德語、英語發音,僅英文字幕;奧地利非觀看授權區域
國際競賽優等獎:《死亡之舞》QA ※泰國非觀看授權區域
台灣競賽首獎:《野番茄》QA
台灣競賽優等獎、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事件現場製造》 ※ 台灣非觀看授權區域
台灣競賽評審團特別提及:《K的房間——關於世界的創造與毀滅》QA
再見真實獎評審團特別獎:《塵默呼吸》QA

 

由7個歐洲國際影展所組成的Doc Alliance共同協作,目前約有2,000多部來自全世界的作品可供觀看,包括許多經典影片、大師作品以及新銳創作,是全世界最專業的紀錄片影音平台。近年為提供其全球會員更為客製化的觀影推薦,除了歐洲版網頁外,更擴大版圖增設亞洲版美洲版網頁,本巡迴單元同步上線於全網頁並開放免費觀看,亦推薦對紀錄片有興趣的觀眾進一步訂閱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