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城仰光

Yangon the City Where We Live

欣代韋Shin Daewe
2017
  • 緬甸
25min
彩色
  • DCP

我城仰光

劇情簡介

以詩人林韋克(Lin Way Khat)的作品為軸,藉兩戶仰光小家庭的一日生活,展現外來居民在此求存的矛盾感受。混亂中自成秩序的大眾交通,雨季時習以為常的積水與屋漏,生命起落皆有宗教祭儀相依。在仰光,無奈與喜悅和諧共存,掙扎與希望互為表裡,一如這國家的縮影。  

欣代韋:「城市是現代文明的面具,首善之都則是國家的核心,對一國之民而言,城市就是令人著迷的魅力中心。多數城市都活力洋溢、簇新華麗,不僅預言了未來,也像博物館一般展示了過去。在19世紀末,仰光曾是東南亞的中心,可說其承載了這區域最美麗城市的豐富歷史。今日看來,仰光的未來將因民主化落實多元包容的革新,我相信現在正是記錄仰光居民詩意生活的最佳時刻。」

參展與獲獎記錄
2018 Wathann FF 緬甸瓦旦電影節
導演簡介
欣代韋 Shin Daewe

1973年生,緬甸紀錄片代表性作者之一。大學時開始從事文字創作,1996年仰光大學生針對軍政府發起大規模抗議遊行,彼時投入運動並加入紀錄片團隊AV Media,就此燃起紀錄片創作熱情。2006年加入仰光電影學校,成為該校歷年來最多產的創作者之一。作品常為基層弱勢發聲,紀錄短片如描繪素人藝術家生活哲學的《An Untitled Life》、爭取偏遠地區青少女受教權的《I Am Thirteen》等皆入圍多項國內外影展。2023年,因購入拍攝所需的空拍機,遭軍政府以違反反恐法起訴,並在不公開審判中被判終生監禁,時至今日仍在獄中等待公平審判。

作品年表
2006 The Uninvited Guest
2007 Beyond the Tsunami
2008 An Untitled Life
2009 A Bright Future
2011 On Holiday
2011 Robe
2013 Take Me Home
2014 Now I Am Thirteen
2015 Fields of Dreams
2017 《我城仰光》Yangon the City Where We Live
工作人員
Producer|Lin Way Khat
Cinematographer|Ko Oo
Sound|Nu Nu Hlaing, Thida Swe
Editor|Zaw Win Htwe
Music|Yawana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2 - 20:30 to 21:35 購票去 登入註冊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7 - 14:50 to 15:55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