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場上

On the Battlefield

泰瑞莎.戴思安Theresa DELSOIN
洛怡嵐Lisa Marie MALLOY
史杰鵬J.P. SNIADECKI
雷.懷特克Ray WHITAKER
2024
  • 美國
17min
彩色
  • DCP
亞洲首映

在戰場上

劇情簡介

南伊利諾州開羅市俗稱「小埃及區」的草地一方,曾經是風起雲湧的黑人運動聚集地。一位收音師走進現已樹草蔓生的空地,讓收音桿收進風吹草動、小孩玩耍、民權運動家查理斯・柯恩的演說片段、人們的歌唱。聲音召喚著記憶,也使過去、現在、未來的地方音景交纏不止。

「小埃及影像集社」是涵蓋多元種族、世代的藝術家團體,成員來自美國伊利諾州南部開羅市的「小埃及區」及芝加哥。該社一方面藉由集結合作,實踐共創世界觀的創作模式;另一方面又因南伊利諾州長期以來深陷經濟及種族不平等問題,成員們也以此作為探究該區社會不公義的途徑。他們運用激發思辨的虛構敘事及強調觀念的實驗玩興,試圖為社區理念及反抗精神創造嶄新的表達語法,並參與開羅市的市鎮復振,此為集社的首部作品。

小埃及影像集社:「作為首作,《在戰場上》是歡慶開羅市愉悅與力量的序曲,這座市鎮因各式匯流與碰撞而聞名:北與南、密西西比河與俄亥俄河、黑人民權運動及白人優越主義。我們提供一處交會、抵抗與靈感的孔徑,邀請觀者一探這佈滿泥濘的歷史與充滿力量的空間。」

參展與獲獎記錄
2024 Berlinale 柏林影展
2024 Cinéma du Réel 法國真實影展
導演簡介
泰瑞莎.戴思安 Theresa DELSOIN

於美國伊利諾州開羅市從事寫作、社會倡議及藝術創作,希冀透過社會參與和藝術行動促進地方的整體成長。《在戰場上》為其首部作品。

作品年表
2024 《在戰場上》On the Battlefield
洛怡嵐 Lisa Marie MALLOY

畢業於康乃爾大學宗教研究學系,現於美國伊利諾州從事影像創作。其首部作品《A Shape of Things to Come》與史杰鵬合導,於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紐約林肯中心、法國龐畢度中心等地放映,其短片作品《The Raw and the Cooked》則於法國真實影展首映。

作品年表
2020 A Shape of Things to Come
2022 The Raw and the Cooked
2024 《在戰場上》On the Battlefield
史杰鵬 J.P. SNIADECKI

1979年生於美國密歇根州,於哈佛大學感官民族誌實驗室取得博士學位,集導演、攝影師、剪輯師、人類學家身分於一身。自2007年起執導電影,多往返於中國、美國之間,曾拍攝多部以中國為題材的紀錄片,同時關注中國獨立電影發展。作品屢屢獲獎,善於透過影像捕捉當地時下現狀的感官質地。現於西北大學任教。

作品年表
2007 《松花》Songhua
2008 《拆—遷》Demolition
2010 《黃埔》The Yellow Bank
2010 《外來零件》Foreign Parts
2012 《人民公園》People's Park
2013 《玉門》Yumen
2014 《鐵—道》The Iron Ministry
2017 《荒漠沙海》El Mar La Mar
2020 A Shape of Things to Come
2024 《在戰場上》On the Battlefield
雷.懷特克 Ray WHITAKER

美國伊利諾州開羅市的藝術家、影像創作者,過去與祖父從事混凝土工程,現為小埃及影像集社(Little Egypt Collective)的成員,致力於透過集體創作形式翻轉在地印象,《在戰場上》為其首部作品。

作品年表
2024 《在戰場上》On the Battlefield
工作人員
Producer|Rachel BURNS, Karin CHIEN, Judson CHILDS, Theresa DELSOIN, Clarence DOSSIE, Lisa MALLOY, J.P. SNIADECKI, Ray WHITAKER
Scriptwriter/Cinematographer/Editor/Sound|Ray WHITAKER, Lisa MALLOY, J.P. SNIADECKI
Sound Design|Homer MORA
Print Source
Little Egypt Collective|littleegyptcollective@gmail.com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京站威秀十廳 2024/05/17 - 18:50 to 19:47 映後座談 購票去 登入註冊
京站威秀十廳 2024/05/19 - 14:20 to 15:17 映後座談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