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之手

Hands Around in Yangon

莫薩Moe Satt
2012
  • 緬甸
8min
彩色
  • DCP

仰光之手

劇情簡介

在佛教傳統裡,手勢或印相是神明身分的表徵。仰光大城包容各式手工作業,本片特寫強調人們以「手」參與勞動和事件的各種畫面,包括算錢、修剪指甲、吃飯等。在儀式性的重複中,描寫這城市的脈動,各種平凡都可以是生命的奇蹟。  

莫薩:「我在片中記錄了周遭各種手的運動,從在街上與市集裡工作的勞工,到朋友與在地藝術家。你認為手的姿態能否訴說故事,講述關於悲傷、成功和其他事情?手有各式各樣姿態:做各種動作的手,勞動、飲食、溝通的手。我收集了許多他人之手的故事。」

導演簡介
莫薩 Moe Satt

1983年出生,視覺與表演藝術工作者,將自己的身體作為探索自我、身分認同、經驗體現與政治抗爭的象徵場域,成功挑戰政府審查壓迫。作品結合觀念藝術、身體與身分,為緬甸知名當代實驗藝術家之一。2008年於仰光創立「跨越壓力國際表演藝術節」(Beyond Pressure International Performance Art Festival)。

作品年表
2005 Untitled One
2008《F n' F》
2012 《仰光之手》
2018 Tiger/Captain/Gun
2018 88 memoirs
2023 Nothing But Fingers
工作人員
Cinematographer|Thaiddhi, Pe Maung Same
Editor|Pe Maung Same
Print Source
Moe Satt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2 - 20:30 to 21:35 購票去 登入註冊
華山光點一廳 2024/05/17 - 14:50 to 15:55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