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集中營

Escaped

傑斯柯.史班、安吉.韋伯丁柯Jetske SPANJER, Ange WIEBERDINK
2010
  • 荷蘭
55min
彩色
  • Video

逃離集中營

劇情簡介

這是發生在1945年,幾位婦女設法從「死亡行軍」逃脫的真實故事…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兩名分屬荷和法裔的女性被囚禁在德國東部集中營。隨著德軍節節敗退,納粹決定「淨空」營區,他們強迫囚犯踏上所謂的「死亡行軍」。兩位女性計畫與其他七名女子一起逃脫,九人在行軍一週後竟成功擺脫了德軍,最後輾轉獲得美軍援助。她們如今是年逾90的老婦,雖不曾和兒孫提及這段傷痛記憶,但也從沒忘記這段旅程。

參展與獲獎記錄
Premiere in September 2010 at NFF Dutch Film Festival in Utrecht
Nominated Banff 2012 Rockies Program Competition (Best Social and Humanitarian Documen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