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飛過的歲月

Saving a Dragonfly

洪多藝HONG Daye
2022
80min
彩色
  • DCP

蜻蜓飛過的歲月

劇情簡介

一心想拍紀錄片的女高中生,拿起攝影機開始記錄自己與身邊的好朋友們,歷經大學聯考、放榜、入學與重考、進入社會。蛻變的歲月裡,導演手中攝影機成為少女們的樹洞,捕捉升學主義下青澀靈魂,在夢想自由與功績現實之間的掙扎、迷惘,進一步殘酷地自我揭露,關於如何活著的勇氣。 

洪多藝:「我們一生中常被提醒長大成人時就會蛻變為蝴蝶,並且被灌輸青春期不過是蛹的階段,所有的夢想與希望終會羽化成蝶。然而,我與我的朋友們並沒有經歷這樣羽化成蝶的蛻變。我們反而經歷了另一種型態的成長,不像蝴蝶的完全變態,而類似於蜻蜓,只是在成熟的過程中逐漸變大隻。」

參展與獲獎記錄
2022 Jeonju IFF 全州影展
2023 Yamagata IDFF 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導演簡介
洪多藝 HONG Daye

1996年出生,韓國新導演。2014年短片《We Didn't Start the Fire》獲南韓DMZ國際紀錄片影展最佳青年電影獎。《蜻蜓飛過的歲月》為其首部紀錄長片,於2014年開始拍攝,2022年成為其大學畢業作品。

作品年表
2014 We Didn't Start the Fire
2022 《蜻蜓飛過的歲月》Saving a Dragonfly
Print Source
HONG Daye|diane1002@naver.com

場次表

場次地點 場次時間 場次備註 加入我的行程
京站威秀九廳 2024/05/11 - 12:40 to 14:20 映後座談 購票去 登入註冊
京站威秀九廳 2024/05/14 - 12:30 to 14:10 映後座談 購票去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