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爬行記

Juan Gapang (Johnny Crawl)

羅克斯李 , 葉耶.卡德隆, 艾特.馬庫蘭噶Roxlee, Yeye CALDERON, At MACULANGAN
1987
  • 菲律賓
6min
彩色
  • Video

強尼爬行記

劇情簡介

1986年的人民力量革命後,全身漆白的男子在繁忙馬尼拉市區爬行,像是奇異卻不違和的行動藝術。他以MOWELFUND電影學院為起點,一路往海邊爬去,途經馬可仕時代落成的電影中心,此處在工殤爭議下完工開幕,卻從未達成大興土木時宣稱的文化使命,最終徒留喧囂鬧市間一片空虛灰茫。

 

*************

1985年起,馬尼拉歌德學院與在地機構合作開設影像工作坊,邀請德國創作者為講師,針對技術操作與創作思維舉辦免費課程,影響當地實驗影像場景甚鉅,多位菲國知名影像創作者如拉夫.迪亞茲、羅克斯李都曾為學員。菲律賓以外,亞洲多國歌德學院亦舉辦類似工作坊。本節目以「城市地景」為軸,輯成198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早期的泰國、南韓、菲律賓、香港等地作品,延伸爬梳此跨國合作的歷史脈落與後續影響。

*************

# 動畫與行動

導演簡介
羅克斯李 , 葉耶.卡德隆, 艾特.馬庫蘭噶 Roxlee, Yeye CALDERON, At MACULANGAN